博客來









▲世大運聖火抵台,柯文哲與陳詩欣一同舉起火炬。(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博客來網路書店 /台北報導

近年頻頻因大巨蛋案、合宜宅行賄弊案多次登上新聞版面的遠雄集團,29日又傳出捲入其他弊端,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等大批人員搜索遠雄集團總部、趙藤雄等人住處及相關辦公處所執行搜索,並傳喚包括趙藤雄等涉嫌人及證人共66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語帶酸意表示,「就算是真的,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也不奇怪。」

台北市政府有高層私下表示,跟遠雄對槓這麼久,現在總算證明台北市府是對的。對此,近年與趙藤雄因為大巨蛋案多次交鋒的柯文哲,下午出席世大運聖火傳遞記者會時表示,「就算是真的,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也不奇怪。」

台北地檢署在29日上午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前往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遠雄集團總部等地搜索,並約談趙藤雄、多名官員、議員等50人到案說明。北檢指出,日前接獲線報指出遠雄集團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都更案的土地,疑似有新北市官員、議員包庇,目前已知調查局約談城鄉局、農業局以及環保局等多名官員說明。

另外,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的助理周碩財疑似在外開立公司-勝益營造也涉入這起弊案,周勝考以及助理通通都在約談的名單當中;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新北市政府一定會配合司法調查,只要有不法,不論層級一定嚴辦。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