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重口味香辣油炒花生,讓人一粒接一粒,十分「唰嘴」,不但金門鄉親愛吃,連台灣小吃店也跨海訂購。金門岸巡總隊在料羅碼頭運往高雄的快遞貨物中,查獲2箱14包35.1公斤,全案送請海關依法裁處。



岸巡指出,這些蒙混闖關的大陸花生,貨主註明是台灣1家小吃店,雖然查獲數量不大,但研判是業者因為市場需求,先少量「探路」之用,該總隊加強例行貨物檢查,可有效遏阻類案的發生。

這回被查獲的大陸花生來自山東省,在金門市場頗為常見,因為香辣油炒的重口味,下酒也下飯,很多人都說一口接一口,吃了會上癮,且新台幣百來元就可買上一大包,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

但岸巡提醒指出,大陸的劣質花生及香菇,通常都沒有很好的保鮮處理,甚至回溼受潮霉變,也可能含有鉛、硫、砷等有毒物博客來網路書店 質,對人體呼吸系統及肝、腎均有重大危害,希望業者切勿貪圖小利鋌而走險,以免觸犯法律,也危害國人健康。

(中國時報)

博客來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