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卡時代來臨,電信三雄搶坐行動支付龍頭,正式進入短兵相接肉搏戰!台灣大、悠遊卡公司及台北富邦銀行昨(22)日宣布推出全台第一個結合悠遊卡、信用卡感應支付、及會員卡的「富邦台灣大哥大手機悠遊聯名卡」,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同時宣布調高Wali錢包全年用戶目標至120萬,搶當國內行動支付最大咖。

博客來書局

電信三雄的行動支付大賽,也正式進入短兵相接階段,遠傳電信昨日宣布明年第1季整合遠東集團資源,推出「遠傳friDay聯名卡」,此為遠傳電信20年以來首次發行的聯名卡,以遠傳720萬為潛在開發用戶。

遠傳friDay錢包用戶超過70萬、市占居電信三雄第一,遠傳強調,「遠傳friDay聯名卡」將整合電子票證業者於聯名卡中推出自動加值服務,未來還可以在friDay錢包使用聯名卡自動加值電子票證金額,也將結合HCE功能推出感應支付信用卡,只要在friDay錢包內綁定此一聯名卡,消費者使用信用卡支付時,即可輕鬆「一嗶」快速結帳。

中華電搶當行動支付龍頭,該公司表示,目前申請數量已超過30萬,客戶數每天以新增約5,000戶快速增加中,合作店家超過30個特約機構及上萬個使用據點,目前的合作票證包括icash、博客來 折價券 一卡通與悠遊卡,9月將陸續洽商多家信用卡發卡銀行,擴大使用規模。

鄭俊卿表示,富邦台灣大哥大手機悠遊聯名卡最大特色是、具有自動加值功能,只要將卡片綁定「Wali 智慧錢包」App,就能用手機信用卡刷卡付費、以手機悠遊卡搭乘捷運與公車,且悠遊卡餘額不足時也可以立刻自動加值;台灣大預定最快9月開放申辦。

Walli智慧錢包App,活躍用戶已達60萬,累計交易筆數逾400萬筆。

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程耀輝強調,北富銀加入後、將讓手機悠遊卡升級為手機信用卡及悠遊卡,達到真正無現金時代的新里程碑。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指出,悠遊卡公司6月整合各大電信商推出「電信悠遊卡」,把手機搖身變成悠遊卡,這次再與富邦、台灣大合推手機悠遊聯名博客來 coupon卡,無疑是悠遊卡邁向行動支付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工商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