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局

▲內政部空勤總隊完成第三梯次UH-60M黑鷹直升機接機作業。(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充實空中救災能量,內政部空勤總隊在今年8月7日順利完成第三梯次(1架)UH-60M黑鷹直升機(編號NA-704)的接機作業,加入空中救援的行列。內政部16日指出,未來將達到有15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以及9架AS-365海豚型直升機、1架BE-200型飛機併肩執行任務的目標。

內政部今日表示,空勤總隊正積極進行機隊更新作業,而本次接收的黑鷹直升機,原本留在美國佛羅里達訓練基地,供空勤總隊種子教官飛行訓練,而在分梯次完成訓練任務後,回到台灣投入空中救援工作。

內政部也說,為完成本次接機作業「零危安」的目標,空勤總隊不僅在接機前縝密研擬接機作業、預為人員前置訓練,還到港口實地兵推,預擬應變方案與精進作為,終於在8月7日順利完成接機作業。

內政部還表示,空勤總隊正推動運用E化資訊科技,以求第一時間達成縱向、橫向聯繫,快速反應狀況,同時也請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為空勤總隊客製化專屬空中救援的氣象資訊服務平台,提供劇烈天氣監測系統,即時海、氣象監測及天文等資訊,以利空勤總隊在接收到「不定時」、「不定點」緊急任務時,可更精準掌握飛行航路及搜救範圍氣象資訊,預先規劃及避免可能存在的風險。

內政部強調,在全球暖化下,台灣氣候變化日益劇烈,而空勤總隊與各共勤單位平時也模擬各種不同、複合式災害可能帶來的影響,規劃適當的救災設備,採取必要性的防範措施,精實任務組合訓練,以建立全天候、立體化與高度機動的空中救災能量,未來也將持續發揮團隊分工合作的精神,持續推動新機種的接收、老舊機種的汰除、駐地的整建,提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優質的保障。







博客來書局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