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ecoupon 博客來

▲堪稱Suzuki旗下老牌硬漢,小型吉普「Jimny」也傳出將在2019年推出大改款車型,圖為現行車型。(圖/翻攝自Suzuki)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不管你愛不愛,Suzuki(鈴木)Jimny甫於1970年發表以來,歷經三代演變,始終維持方正、精悍吉普風格,也被視作奠定原廠品牌形象的當家看板。

據外媒《Auto Express》報導,Suzuki有意搶在2019年推出Jimny大改款車型;但即便現行跨界SUV當道,原廠還是會延續Jimny「五十年如一日」的越野血統。



▲現行Jimny為1997年首發第三代車型,中間也經歷幾次小改款,圖為現行車型。


台灣現行Jimny,為1997年首發第三代車型;雖說歷經數次小改款,但著重在硬體配置調校,外觀上仍是維持既有的方正精悍設計;放眼當今車市,Jimny毫不嘩眾取寵、堅守獨有車格,也培養出一群死忠車迷。

據《 Auto Express》報導,大改款Jimny將會維持三門設定,搭配方正平頂車身線條、圓形頭燈、直柵式水箱護罩、側開尾門(附備胎)等設計,延續為人所稱道的品牌特色。



▲內裝上,在Jimny過往格局上,另行增列恆溫空調、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等多項科技配備,圖為現行車型。


不過在動力規格上目前則是眾說紛紜;有一說大改款Jimny將採用Ignis那顆1.2L 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91匹、12.0公斤米);但也有媒體推測,改款Jimny將會以1.4L渦輪增壓引擎(140匹、22.4公斤米)作為銷售主力。

但不管為何,Jimny一如既往的精悍身型,應該可以順勢再戰下一個五十年...。





博客來網路書局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