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北博客來書店教育大學在校門口張貼裸女博客來網路書店 圖替畫展宣傳招致批評,主辦單位今出面解釋該畫是屬藝術的範疇而非色情。(圖擷取自昭學漫畫報臉書)

2017-12-10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師美術館近期正推出「日本近代洋画大展」,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也在學校門口張貼畫家作品替其宣傳,想不到由於該作品是裸體畫,因此引來有人在網路上痛批學校「低級」、「墮落」,而主辦單位今出面解釋,指該畫是藝術而非情色,請外界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師美術館的「日本近代洋画大展」主要展示明治至昭和時期100年間的上百件展品,主辦單位形容這是日本近代美術作品在台灣首次大規模且完整的呈現,極具指標意義,不過,主辦單位在北教大門口張貼的日本畫家梅原龍三郎作品《裸女與虎》作為宣傳,卻被人在臉書發文指責「低級」、「墮落」,並痛批主辦單位「媚日瞎捧日本繪畫」。

對此,擔任此次展覽總策劃的北教大教授林曼麗指出,梅原龍三郎是日本近代洋畫史上重要畫家,《裸女與虎》更是其代表作品之一,才會以此畫作為校門口的宣傳海報,這只是單純藝術,絕對跟情色無關。
5F15E12C64B475DF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