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及面板製程設備廠朋億(6613)昨(28)日以每股135元掛牌上櫃,受惠於中國半導體及面板產業擴大資本支出的投入,朋億今年前三季的獲利賺贏去年全年,並取得多家半導體、面板大廠訂單,在手訂單能見度攀上歷史新高記錄,代表明年營運將維持成長動能。



朋億股價掛牌首日以177元跳空開出,開盤漲幅達31.1%,終場大漲45.5元,180.5元作收,單日漲幅達33.7%,成交量2,176張。

朋億為廠務工程廠聖暉子公司,旗下5大核心產品線含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濕法工藝設備、特殊氣體供應系統、剝離廢液再生系統、綠能環保系統整合等,客戶包括台積電、聯電、中芯、友達、群創、中電熊貓等半導體與面板廠。

受惠大陸半導體及面板客戶積極擴產,朋億今年營運表現亮麗,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22.03億元,稅後淨利2.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5%,每股淨利10.10元,等於已賺逾1個股本。朋億第四季因工程設備款順利入帳,累計前11個月合併營收達29.4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6%。

朋億表示,掌握完整研發專利及全套系統自製技術基礎,可針對不同客戶製程需求,搭配完整客製化研發設計,其中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因設備產品的穩定度較高,博客來能提供客戶即時性的服務等優勢,是朋億能成功打進兩岸半導體與面板一線大廠的重要關鍵。

朋億指出,今年前11個月營收中,大陸市場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4.0%,占總體營收比重攀升達64.9%,顯示來自大陸半導體與面板廠的新增擴廠訂單需求強勁。以訂單結構來看,超過80%以上比重集中在半導體與面板產業,隨明年起新增產能陸續開出,資本支出持續擴增,明年營運樂觀。

朋億表示,目前除了在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特殊氣體供應系統等設備需求及整合工程服務已有良好的訂單能見度,近期亦透過產品組合調整,以及管理及生產效率提升,保持未來整體獲利能力。另一方面,受惠於大陸政府對於廠房的環保法規要求日趨嚴格,帶動業者對於剝離廢液再生系統、廢有機溶劑回收精製系統等綠能環保系統整合的需求明顯提升,可望明顯挹注明年營收。

(工商時博客來網路書局報)


088F617874C057FD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