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鹽國中新校舍「同心樓」,造型別具一格,吸引不少人打卡,成為埔鹽新地標。(記者陳冠備攝)

2018-01-02 18:0博客來網路書局3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好大的飯糰喔!這棟建築是新飯店嗎?彰化縣埔鹽鄉盛產長糯米,產量佔全國近3成,更有「糯米的故鄉」美譽,當地「最高學府」埔鹽國中,近年興建新校舍,就把長長的糯米化身公共藝術,裝置在新校舍外牆,配上現代化造型建築超吸睛,瞬間成為埔鹽新地標。

埔鹽國中主校舍使用超過50年,需拆除重建,但佔地7分大的校舍土地產權不屬校方,校方沒錢購地,也無法原地重建,學生面臨無教室可讀書的窘境,幸而在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等地方人士奔走協調下,取得校園後方5分大土地,並向彰化縣政府爭取2097萬購地費與教育部8563萬元建造費用,歷時近兩年,新校舍終於於近日創校55年的時刻落成。

埔鹽國中校長洪偉智說,新校舍「同心樓」樓高3層,共有23間教室,外觀採雙色建築,以雲朵外框為構想,圓潤造型與傳統校舍別具一格,其中,東側外牆還裝置一粒粒由學生彩繪而成的大型「糯米糰」,象徵埔鹽意象,也象徵埔鹽學子同心、團結凝聚力。

「歡迎大家來打卡!」現任埔鹽國中家長會長許文萍說,2年前看學生們每天在危樓讀書,真的很擔心,幸好有彰化縣政府力挺,快速補助購地費並協助興建,現在每天都有學生打卡上傳分享在新校舍上課的喜悅,也有很多人傳訊來問,埔鹽蓋新飯店?她都笑答,趕快來繳註冊費,就可以免費參觀!

相關影音


DF4595232A71C246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