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奧運奪下銅牌的盧映錡,今獲得遞補北京奧運銀牌。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2008北京奧運舉重銅牌女將盧映錡,今天在台北凱薩飯店,從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手中,接過遞補的北京奧運銀牌。她表示,因為事隔太久,已經沒有當初得牌時的興奮感。

盧映錡是2008北京奧運女子63公斤量級銅牌得主,當年她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1公斤奪銅,國際奧會(IOC)在2016年11月宣布京奧銀牌得主、哈薩克女將涅克拉索瓦(Irina Nekrassova)禁藥呈陽性反應,因此剝奪她奧運銀牌的資格,盧映錡也獲遞補銀牌。

奧運結束後,盧映錡回到家鄉屏東,並在屏東的來義高中擔任舉重教練。她表示,她們學校幾乎全是原住民,資訊相對封閉,很多學生根本不知道她的來歷,還問她參加過什麼國際賽,她回答自己是奧運「銅牌」得主,學生不但不相信,還嗆她:「我們以後要拿金牌。」讓她哭笑不得。

盧映錡表示,學生們雖然臭屁,她卻覺得是好事,「至少她們有動力和目博客來書局標。」她並透露,選手都是原住民,因此先天條件非常出色,她選擇在基層繼續努力,就是希望幫台灣舉重培育更多的未來之星。

盧映錡的銀牌是台灣史上的第7面奧運銀牌,楊傳廣在1960年羅馬奧運的田徑十項摘銀,中華成棒隊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也奪銀,另外,陳靜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桌球女單、舉重女將黎鋒英在2000年雪梨奧運、跆拳道好手黃志雄與男子射箭隊團體賽在雅典奧運,也都拿下銀牌。

博客來網路書店
7CDAC0CFCD815005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