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4:3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早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屢因要求針對執政黨團提對案、質疑執政黨團何以延後1天提出對案等不專業發言,引發民進黨團總召的回擊。

立法院朝野黨團自上週五至今,接連6天協商總預算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在24日上午表示,有收到時力黨團送進130案。柯建銘當場傻眼指出,博客來書店雖然不禁止各黨團在協商期間送案,但彼此的默契就是零星的提案,哪有一送就是上百案?徐永明則故作無辜地反駁,這事前又沒說清楚。

由於時力針對法務部矯正署送進這130案。以致首輪協商結束,待保留提案還有575案,其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占了265案,包括時力這130案。博客來書局

柯建銘因此在上午的協商特別指出,希望各黨團最後為了宣示立場要補送新案,以10案以下為限,若要抽換也儘快確定,民進黨團才可為了表決而提出對案。

徐永明反問,時力可不可以也提對案?抽換的意思是可以拿另外的100案換原先的100案?

柯建銘強調,對案是執政黨針對在野黨的提案才需要提出,只要在野黨不提案,執政黨就不會有對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表示,抽換指的是調整文字,不是拿出全新的提案來替換。他要求在野黨團的新增提案在下午6時前提出,最多9案,民進黨團可在明日6時前提出對案。

徐永明又不滿指出,為什麼民進黨可以在明日才提對案?柯建銘則反駁,民進黨團沒看到在野黨的提案,是要怎麼寫對案?
AEC1679CA1AD43FC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