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17:5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大學學測進入第二天,下午自然科考畢,專家也開始解題,有物理科老師認為,今年題目難度再提升,也有化學科老師表示,這恐怕是十年來題目最難的一年,預測社會組學生今年恐慘敗,另有生物老師認為,今年已提早反應明年自然科五選四的狀況,也就是題目會朝偏難的方向走。

補習班預測,今年自然科頂標應落在12級分(去年13級分)、前標11級分(去年12級分)、均標8級分(去年9級分)、後標6級分(去年6級分)以博客來網路書局及底標5級分(去年5級分),整體分數恐比去年低。

會有這樣的現象不是沒有原因。物理科老師師邱博文首先指出,今年自然科考題明顯比去年難,不過題目相當符合時事,如去年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台灣去年研發發射的「福衛五號」等,但部份題目敘述不嚴謹,恐會誘導學生,造成失分。

化學科老師江青則分析,這是十年以來最難的題目,他剛從考場出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來,可以看到學生的表情都很難看,部份社會組的學生,搞不好看到題目手都在發抖,好不容易昨天數學考題不難,這下恐怕會被自然拉低分數。

生物科老師游夏認為,今年應該可以提早看到未來自然科改五選四的結果,也就是題目普遍更難,而且今年還可見,很多題目都有賴於對國文文字的掌握,若答題速度快的學生,恐怕容易失分。
31EA4C95FC8B1767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