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08:30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女性從懷孕的那一刻起,身體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變化,而妊娠紋則是女性成為幸福媽媽的證明,但許多媽咪會因為斑駁的紋路影響自信,甚至陷入焦慮與憂鬱情緒。生基婦產科總院長張甫行醫師建議,適時的按摩與保濕,不只可安撫寶寶的情緒,還能減少妊娠紋產生。

張甫行醫師表示,懷孕會產生妊娠紋的原因,是因為媽咪在懷孕的時候,體重在短時間內突然增加太快速,就會讓皮膚裡面的纖維斷裂或損傷,導致肌膚表層留下波浪狀的花紋,透過按摩不只可以減少妊娠紋產生,還能平撫媽媽的心情,也可以和寶寶說說話,讓孩子感受懷孕過程的胎教。

已經懷第二胎的親子部落客茜茜,腹部完全看不到妊娠紋,她透過影片向讀者分享按摩心法博客來網路書局,在懷孕期間她常會覺得腹部肌膚乾癢,這時她會使用按摩油按摩肚皮,緩解癢的感覺。

每次按摩前,茜茜習慣倒約10元硬幣大小的按摩油於手心,再由鼠蹊部開始由下往上輕柔地按摩,接著可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鐘畫圓;此外,腰側、手臂與大腿也是孕媽咪很容易遺忘的地方。在按摩時她也會與寶寶說說話,對她來說,按摩肚子是與腹中寶寶最博客來親密的時光。

張甫行表示,因為肌膚乾燥,若直接按摩容易造成拉扯,建議搭配按摩油產品潤滑,在挑選相關產品時,建議選擇天然植物萃取的產品,因為對胎兒的影響最小;若是能夠含有維他命A與維他命E,還能夠透過按摩使肌膚彈性更加分。
4DB98FB53E2F8B25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