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玩登小百岳。(圖/公關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歐都納長期投入戶外山野活動,除了推動海外高山攀登探險,並致力於台灣登山活動向下扎根,自2011年啟動「玩登小百岳」活動,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有611人達到50座小百岳認證、346人已完登100座小百岳,逾60,000認證人次,總計爬越66,860座山頭。「玩登小百岳」頒獎典禮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屆,特別選在3月25日於臺灣第一個整合生態教育循環經濟、山岳的全方位戶外展館-「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試營運同時,以雙喜臨門的方式舉辦頒獎典禮。

「台灣小百岳」是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於民國92年為了推動全民登山運動,以台灣各縣市近郊山區為標的,規劃出100座較具特色或具代表性的「郊山」命名為「臺灣小百岳」。台灣小百岳海拔皆不高,雖未達險峻之惡,但尖、聳、峻、奇卻也不缺,從高達2663公尺的嘉義大塔山到20公尺高的澎湖蛇頭山,完登百座絕非易事。3月25日於「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舉辦第七屆玩登小百岳頒獎典禮,除此之外活動當天也安排了歐都納第五屆八千米同學會「高海拔海外攀登訓練營」的學員們來分享四川日果冷覺峰(海拔5523M)攀登分享會,以及日月潭生態巡禮-二坪山水沙連古道秘境探訪。

2018年玩登小百岳認證活動,通過50岳認證有154人、100岳有125人,完百認證人數首次突破百人紀錄,是歷屆完百認證最多的一次。玩登小百岳活動老少皆宜,本屆完百勇士從最小7歲到66歲各年齡層都有,其中陳紹桓小朋友7歲完登小百岳,是今年最年輕的勇士,3歲就跟著爸爸媽媽一起爬山,從剛開始在爸爸保護下半自助的前進,到慢慢自己可以完登。

今年也是21歲以下完百勇士最多的一屆,顯見戶外健行登山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從去年3%上升到11%。此外,今年共同完百的夫妻檔有15組、而家庭親子組有6組都是歷屆最多,全家一起走出戶外,贏得健康,也增進夫妻及親子感情。今年有多位山友二次完登小百岳,其中陳加再山友從102年開始連續5年完登5次100座小百岳,真的非常不簡單。這次活動特別於「歐都納

戶外山野勇氣館」舉辦小百岳特展,讓完百的勇士分享攀登心得以及別具意義的照片,紀錄小百岳勇士們完登100座的小百岳留下美好回憶。

博客來網路書局



博客來


9799E246B3E80D2D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