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日前公告奧運女壘資格辦法,除了地主國和世錦賽冠軍外,歐洲非洲取1名、亞太地區1名以及美洲區則取2名。亞洲有多支實力堅強隊伍,卻要與大洋洲合併競爭奧運資格,讓中華民國壘球協會行文抗議。

博客來今年8月在日本千葉舉辦的女壘世錦賽,將有全世界16國參賽,包括加拿大、美國、澳洲等強權都將參賽,中華女壘要取得第一名難度相當高。若未能在世錦賽奪冠,就必定得在亞太區以第一名之姿晉級。

28日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行文世界棒壘球總會,認為此方案對亞洲國家非常不公平,嚴重影響亞洲壘球運動發展。

「我們嚴正抗議2020東京奧運的資格名額分配,當我們得知分配結果時感到非常震驚。亞洲及大洋洲將合併競爭奧運資格,然而在亞洲有許多實力堅強的國家,世界排名亦高於其他洲,卻僅分配到一個名額。日本雖為主辦國並自動擁有奧運參賽資格,但不應將此名額列入亞洲名額中。對所有亞洲國家是非常不公平的作法,並對日後亞洲壘球運動發展影響甚鉅。 」

「棒壘球項目重返奧運令我們感到驕傲,我們亦尊敬所有參賽國家並且博客來網路書店了解要爭取奧運參賽資格並非易事。奧林匹克憲章中亦提到,最重要的奧運精神之一即是公平競爭,故,各國應有公平競爭的機會。祈望貴會能重視此事並作出回應。 」








B18A468042DA2D16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