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毘羅大芝居」復刻版模型,即日起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展出。(瑞芳區公所提供)

2018-07-17 18:19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公所的姐妹找飯店 trivago市、日本四國香川縣琴平町為紀念兩市情誼,今天致贈用花崗岩打造的當地地標「舊金毘羅大芝居」復刻版模型,儘管該模型重達360公斤,卻能細膩呈現部屋外觀、清酒酒樽等細節,造型精緻,即日起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展出。

位於日本四國香川縣琴平町的「舊金毘羅大芝居」,別名金丸座,已有182年歷史,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歌舞伎劇場之一,被日本列為國家重要文trivago 訂房化財,每年春天都會舉辦「四國琴平歌舞伎大芝居」歌舞伎公演,是許多台灣遊客前往觀光旅遊必到景點。

瑞芳區長陳奇正指出,2年來琴平町與瑞芳區兩邊8度互訪,並於今年5月31日正式簽署友好關係協定,為紀念彼此友誼,日方採用有「花崗岩中的鑽石」美譽的庵治石,費時1個半月打造該町象徵、「舊金毘羅大芝居」的復刻模型,2星期前從大阪港海運到基隆港,再送到瑞芳。

今天琴平町町長片岡英樹率團來訪,與陳奇正一行人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共同為「舊金毘羅大芝居」復刻模型揭幕,象徵雙方友誼更加堅定長久,隨後,陳奇正安排他們乘船從海上欣賞象鼻岩、陰陽海,並到九份、金瓜石深度遊覽。

「我們是認真的!」陳奇正說,很多姐妹市締結友好協議後就不再交流,日方非常重視兩市推動地方觀光、特產、文化、教育及產業等多方面的合作,未來規劃在九份商圈設置琴平町物產展,推廣當地讚岐烏龍麵等美食,展開金刀比羅宮本宮、瑞芳青雲殿間的寺廟交流等,深化兩地的友情並提升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

trivago
89444551DB140EDD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