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養樂多燕子隊對於支持他們的球迷來說,是一個不堪回首的球季。相隔3年再度墊底不說,單季96敗,寫下了球團隊史最慘。養樂多投手戰力不好是這幾年的老問題,但嚴重的是就連團隊打擊率、總得分、全壘打也都是中央聯盟最差,擅長的攻擊力都出現大問題。

然而今年球季,養樂多把他們的優點找了回來,團隊打擊率0.268已經超越了首位的廣島鯉魚,高居中央聯盟第一,總得分480分也居第三。使得他們即使團隊防禦率4.38在中央聯盟倒數第二,還是可以進入A級行列。強力打線復活的原因,除了青木宣親的回鍋加入之外,外籍博客來重砲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也是關鍵。



巴倫汀今年出賽103場,繳出了0.273打擊率、30支全壘打、100分打點,暫居全壘打、打點雙冠王,打擊率也寫下2015年以來最佳。加上前面一棒的山田哲人(0.318打擊率、28支全壘打、69分打點),養樂多的三棒、四棒威力稱得上上12球團之中數一數二。

巴倫汀在日本職棒生涯高峰出現在2013年,當時繳出了0.330打擊率、60支全壘打、131分打點,其中單季60支全壘打以及長打率0.779雙雙創下日本職棒新紀錄,也成了震攝日職各隊的超級重砲。即使他在往後的表現沒有2013年瘋狂,不過近幾年還是維持一名外籍打者該有的表現,這兩個球季都超過30轟、80分打點以上。然而,由於長期存在跑壘以及守備的問題,加上已經在養樂多隊待了7個球季,因此去年底在球團內部有一部分聲音認為應該將巴倫汀換掉,以其他洋砲取代。

巴倫汀在養樂多已是第8季,前7季除2015年受傷只打15場外,其他球季至少都能打出31轟,本季應該也不是問題。 歐新社資料照片
分享


最後養樂多球團是接受了新任打擊教練石井琢朗的建議才將巴倫汀留下,石井琢朗強力建言的理由是「他有一棒轟垮對手的威力。對於對手是相當大的威脅!」石井琢朗過去幾年在廣島鯉魚隊擔任打擊教練,今年才轉隊到養樂多,因此他從不同角度分析巴倫汀的「致命吸引力」有其不同的說服力。監督小川淳司也表示:「從內部以及從外部角度看是不大一樣的!」

34歲的巴倫汀於2018年球季與養樂多簽下一紙單年3億3,600萬日幣年薪的合約,以目前的結果來看,他的留下對養樂多是一個正確的抉擇。巴倫汀今年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他的打點能力,100分打點遙遙領先居次的畢謝德(Dayan Viciedo)的74分,不僅拿下生涯第一座打點王希望濃厚,照這樣的進度整季打點數也可望上看140分,將是2006年中日洋砲伍茲(Tyrone Woods)的144分以來最高。

巴倫汀高打點進帳的原因,除了0.300得點圈打擊率是5年來最佳之外,棒次在他前面的坂口智隆(上壘率:0.396)、青木宣親(上壘率:0.415)、山田哲人(上壘率:0.438),上壘率都在中央聯盟前十傑,加上都有不錯的速度,自然為巴倫汀製造相當多打點的機會。以巴倫汀為中心,一字排開的強力打線成為養樂多繼2015年之後再度重返A級的最大武器。
EF8AF73EF5B4C511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