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指出,玉兔強度將在未來幾天持續減弱。(圖擷取自傑森.尼科爾斯推特)

2018-11-01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在橫掃菲律賓後威力大減,美國氣象專家認為,「玉兔」所面臨的「風切(Shear)」將持續破壞它的颱風結構,但依舊會給台灣帶來降水;全球預報路徑表明它將移往中國廣東地區。

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傑森.尼科爾斯(Jason Nicholls)於推特指出,「熱帶風暴『玉兔』開始向北轉,將在11月初左右稍微往東北方移動一些,過程中風剪切會繼續削弱它的威力,但玉兔還是會給台灣部分地區與中國東南沿海帶來降水」。

美國佛州大學氣象研究生柯丸(Levi Cowan)統整出的全球預報路徑模擬圖顯示,玉兔颱風限正位於南海,多條路徑均顯示它將博客來網路書店移往廣東省地區;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也做出相同預測,但仍舊對它發布參考警告,提醒民眾應當注意風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玉兔颱風現為輕度颱風,中心絕對位置在北緯20度,東經116.6度,以相當緩慢的速度正朝北北西方移動,瞬間最大風速相較於先前的時速200公里以上,剩下100.8km/h,7級風半徑也從全盛時期的280公里縮減到150公里博客來

傑森.尼科爾斯推特全文


2900B55B7861BA85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