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8:4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俗稱「幽靈人口」的虛遷戶,是選博客來網路書店戰偷吃步的慣用伎倆,隨著年底大選逼近,新竹縣市都傳出異常遷入戶的情況,新竹檢方今天宣布分別在竹縣關西鎮、竹市北區,查獲共3名里長、1名市議員候選人,涉嫌以虛設戶籍影響選舉結果。

檢方指出,關西鎮兩名里長候選人疑發動親友虛遷戶籍,打算在大選時集中投票支持,檢方接獲情資,由檢察官林李嘉指揮竹縣警方追查,共傳喚2名里長候選人、合計20名涉虛設戶籍民眾到案說明,並均勸喻虛設戶籍者應於10月底選舉人名冊製作完成之前將戶籍遷出,據查,部分涉嫌虛設者業已於偵訊當日就前往戶政機關將戶籍遷移至實際居住住所。

另外,檢方還查出,竹市北區某里長候選人及四名親友、某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也涉嫌幫選民虛遷戶籍,經檢察官廖啟村指揮竹市警一分局偵辦,25日傳喚涉案20人到案說明,同樣勸喻盡速將戶籍遷回。

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
44009CA60951AA54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