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及少年高風險家庭通報件數逐年上升,台中市社會局統計,由2014年2233件,到2017年11月底已受理2353件,多數案件伴隨父母失業、經濟陷困境、疏於照顧、照顧者吸毒酗酒及婚姻關係不穩定等危機,副市長林依瑩提醒,民眾如看到兒少受虐等事件,不要當成別人的「家務事」,周遭的人多一分警覺與關心,可能就避免憾事。



盼透過遊戲了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博客來書店解風險

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灣高風險家庭數量有增加的趨勢,市府研發全國首創寓教於樂的桌遊,希望讓小朋友從遊戲過程中,了解包括照顧者吸毒、酗酒、父母突然失業、隔代教養等高風險因素,也讓大家知道不同通報管道,協助面臨風險的家庭度過難關。

「兒童及少年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服務計畫」推動逾10年,兒童及少年高風險家庭通報案件量卻未下降,社會局統計,2016年達2540案,2017年至11月底已受理2353案,其中多數案件造成兒少遭受到不當照顧。

多關心就能避免憾事

林依瑩說,以往觀念可能會認為別人家庭吵架、打罵,屬家務事、不用去管,卻也因而產生不少不幸事件,常見許多孩子,甚至是嬰兒,因家庭環境關係導致兒少受虐事件,兒少高風險家庭的關懷輔導,需社會大眾的關心。

防範發生嚴重暴力或虐待事件,市府強調,以台中市14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基地,提前介入兒少高風險家庭,提供支持性、補充性等預防性服務,協助及輔導遭遇困難家庭。

(中國時報)


A768973033A91565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