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將林奎佑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2018-11-14 14:1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未成年時犯下竊盜案、去年底從少年感化院教育期滿的19歲男子林奎佑,更生後沒返家遭通報失蹤;他居無定所,今年4月時到桃園一處民宅行竊偷走信用卡,該民宅當天凌晨發生火警,信用卡所有人葬身火窟,但他卻拿「死人」信用卡四處盜刷。警方循線追查,根據他消費明細與模式,昨在台北市西門町循線逮到他。

警方調查,19歲林奎佑未成年時曾犯下竊盜案被逮,並被送往少年感化院教育;他去年12月教育期滿卻沒返回桃園住家,他家人遍尋不著向警方通報失蹤協尋。

今年4月5日凌晨3點多,桃園市福山街一棟2層樓鐵皮屋發生火警,住在該處的呂男一家4口葬身火窟,只剩下呂博客來網路書局家大哥僥倖逃過一劫。不過,火災後呂家大哥卻發現過世的弟弟所持有之信用卡,居然在火災當天早上8點多遭人在花蓮刷卡,10天內更在台北、桃園、台中、嘉義、高雄、台東等地遭盜刷2百多筆、消費10多萬元,呂家大哥向銀行反映並報警。

警方根據盜刷時的監視器畫面,鎖定林奎佑涉案。不過林居無定所、經常更換手機門號,還常在臉書上捏造假資料、刪除PO文,增加警方追查難度。警方最後分析盜刷消費明細,發現除了吃喝外,大多都用來購買迷彩衣褲、軍用背包等軍用品;警方研判林是軍事迷,於是派人在西門町周邊的軍用品店埋伏,昨天順利在武昌街博客來網路書店附近逮到他。

林落網聲稱,他4月時趁火災救災之際偷走過世呂男的信用卡,但警方認為火災時現場已封鎖,閒雜人等不可能進入火場,懷疑起火原因「不單純」;警方除將他依竊盜、詐欺等罪送辦,也將深入釐清他與火災是否有所關連,並進一步追查他如何取得該張信用卡。

博客來
44009CA6CDD724AB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