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布的《2017年11月台灣旅遊大數據》,中客市場明顯回溫,估去年來台旅客總數可望突破前年紀錄,達1075萬人次。圖為松山機場入境大廳中的中國遊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8-01-02 17: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大眾點評App今天公布《2017年11月台灣旅遊大數據》指出,中客市場明顯回溫,去年11月來台客總數為101萬3637人次,較上年同期足足增加12.2萬多人次,成長率達13.74%,其中,中客來台增加的人次成長率高達20.23%;預估,去年來台總旅客人次可望突破前年紀錄達1075萬人次。

大眾點評總部位於中國上海市,號稱是中國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費指南的指標網站,主要分享餐飲娛樂評論,每月也會發布中客在台旅遊動向及調查。

大眾點評App分析,去年11月成長的12萬多人次中,各國來台旅客幾乎是全面成長,以東南亞較去年同期成長約4.2萬人次最多,其次是中國成長約4.1萬人次,顯示中國市場已開始回溫。

大眾點評整理出中客最愛去的10大城博客來網路書店 市與地點,依序為台北、新北、高雄、台中、花蓮、桃園、墾丁、台南、阿里山、基隆。與去年10月相比,台北仍是中客來台最愛去的城市,其次則是新北及高雄,台中則擠下花蓮成為第4名,曾是中客最愛的墾丁也退到第7名。

旅遊景點部分,由於天冷,北投溫泉從去年10月隨著天氣逐漸轉涼而入榜後,11月更是以7.23%大幅提升到旅遊景點第6名,並把10月一同入榜的士林官邸狠狠甩出榜單之外,且北投溫泉因占了溫泉業的地利之便,已然成為中國遊客前來台北觀光必到之地。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1599269504DC51E9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