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新黨青年被調查局大動作搜查,國台辦認為蔡政府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迫害,並表達嚴厲譴責;南開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曉兵22日表示,綠營對內嚴加整肅,殺一儆百,這種氣急敗壞的路子,愈發地凸顯出蔡英文當局應對眼下局勢的極度不自信和無力感。



《北京日報》22日刊登李曉兵的文章,該文表示,就在本月初,台灣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意在否定和清理國民黨時代的種種,被稱為「民進黨對於國民黨又一次政治追殺」;與此同時,蔡英文也得到美國方面回饋:川普在其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多次提到中國,並將中國和俄羅斯視為「競爭對手」。此外,川普還簽署美國國會審議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其中包含評估美台軍艦互訪的可能性等涉台條款。

李曉兵認為,縱覽一系列舉措,綠營所秉持的頑固立場清晰可見:一方面,充分利用外部條件,挾洋自重;一博客來網路書店 方面對內嚴加整肅,殺一儆百。

李曉兵說,昔日的台灣曾被綠營詬病為「白色恐怖」,今天的綠營政客們卻在台灣製造「綠色恐怖」,蔡政府一方面對台獨分裂分子的言論和行動袒護和縱容,另一方面採取各種手段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他並稱,一個在其認為白色恐怖時期得以成立的民主進步黨,今天卻要在民主的幌子下開歷史的倒車,無所不用其極地製造「綠色恐怖」,簡直是莫大的諷刺。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表示,蔡政府此舉原因有三:製造寒蟬效應、打擊統派力量,防止更多的年輕世代追隨統派走上統一之路;製造政治對立、應對選舉,拉高藍綠、統獨對決的策略,全力鞏固綠營基本盤、封殺國民黨、新黨的生存空間;降溫西進、阻擋兩岸發展,台灣西進引起了民進黨當局恐慌,唯恐民眾對於兩岸關係的積極態度成為民意主流,如果不及時出手壓制,民進黨恐將失去台灣內部的兩岸政策主導權。

(旺報)

博客來書局
D28E1F2FA3F62FB6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