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6 17:3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停發重陽敬老金後,屢次自招民調重挫15%;為力挽狂瀾,柯也端出長者福利政策,如補助老人共餐據點。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於質詢指出,去年老人共餐預算砸近2億,據點擴增至325處,北市府宣稱有420萬人次受益,但其實僅4處每週逾250人次,質疑有人次灌水及做假帳之嫌。

對此,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據點功能相當多元,420萬人次的計算,不僅只是吃飯,另涵蓋健康促進、講師費及行政費等課程。

台北市議員進行民政部門質詢,王鴻薇表示,去年老人共餐預算1.7億元,據社會局統計全年受益人次可達420萬人次,共開設32博客來5處據點;她說,換算下來,共餐據點平均1據點1週應有250人次。

不過,王鴻薇說,據查社會局提供的名冊,僅有4處每週超過250人次,包含「台北醫學院(大安分院)」(250)、「大安區群英里」(250)、「基督教長老教會大安分會」(260)以及「士林靈糧堂(西湖日照中心)」(360),其他共餐據點全部不達標;此外,325處據點中,有121處每週人次低於30人(含),比率達37%。

王質疑,按以上數據算下來,何以達成每年宣稱受益達420萬人次?哪一個共餐地點可以容納百人?她說,無法理解近兩億是怎麼花費,砸大錢補助長者共餐,人次卻有造假之嫌,更質疑北市府做假帳,要求一週內書面說明花費細目由來,否則將至監察院告發。

博客來網路書局
C530BCA335B7BFA1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