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對中國人來說是不同尋常的一年,因為首都北京沒了爆竹聲。為了治理污染,北京市五環路以內區域禁止燃放煙花爆博客來網路書店竹。外媒稱中國狗年春節具有時代感,更加注重環保。



西班牙媒體日前報導,迎接新年,北京和其他中國城市到處都掛著紅燈籠,北京市民利用春節期間逛地壇廟會,廟會裡有展售傳統小吃和手工藝的攤位,還有熱鬧的舞龍表演。

一位北京市民說,廟會能勾起人們的美好回憶,有些民俗現在只有在廟會上才能找到,人們希望帶孩子通過廟會了解傳統文化。而中國人過春節還有送紅包的習俗,隨著時代發展,現在更多人們使用手機互發紅包。

報導指出,今年的春節對北京來說特別不同,因為沒有了煙花爆竹的聲音。正月初一早上,街道上看不到燃放煙花爆竹留下的紙屑,這與往年一地狼藉的景象截然不同。按照中國傳統,大年三十要燃放煙花爆竹直到新年到來,以驅趕厄運。

報導稱,在狗年春節期間,警方出動了大批警力徹夜維護安全秩序,同時確保新禁令能夠得到執行。中國為治理環境汙染做努力,已經有444個城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其中包括天津、合肥和長沙等城市。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春節期間,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員王靜瑤(音)忙著向行人介紹捐血的重要性。她說,「除了除夕,城市各個地方的捐血車都跟往常一樣工作,春節假期會更忙,這是宣傳血液知識和人道主義精神,以及呼籲更多人捐血的好機會。」

(旺報)博客來


CF14A59815AF9A40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