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曾表示,修改憲法延長任期不會有好下場。(資料照)

2018-03-09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推動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但前總統馬英九曾在演講中表示,「透過憲法延長任期都沒好下場。」

中共將在11日就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的憲法修正案進行投票,取消國家主席兩屆共十年的任期限制,外界認為,這將讓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權力達到頂峰。但有網友翻出馬英九去年在東吳大學的一場演講,在當時就表達了對修憲延長任期的看法。

馬英九在回答學生提問時,大談兩岸統一的可能性,他強調,兩岸統一必須要由兩岸人民一起同意,但因現在台灣人不太可能同意,因此必須維持現狀、持續交流。

馬英九還說,雖然中國主張和平統一,但他認為還要加上民主,強調這就是中國與台灣的不同。他以自己為例,稱民眾投票給他,他也只能當四年,「有人會說,修改憲法延長任期啊!我告訴你,這都沒有好下場。」

馬英九的「預言」讓網友紛紛留博客來言表示,「不愧是台獨教父!」、「不演了 台獨教父直接開嗆」、「使盡畢生功力一握,現在包子終於要自行死路了 」、「馬布這局已經等很久了 」。

博客來網路書局
B28FD87450566800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