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與兒子合照。(翻攝自微博)

2018-03-18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3歲政治評論家李敖今天上午10時59分仙逝,享壽83歲,家屬透過台北榮總醫院發布過世的新聞稿,指李敖安詳離世。

李敖家屬透過台北榮總醫院發布李敖過世的新聞稿,文中透露李敖求生意志強烈,接連度過難關,但近日病況轉危,在今天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家屬也感謝各界的關心。

李敖這一年多來身體狀況不佳,去年2月透露長腦瘤,兒子後來也坦承父親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李敖因此消瘦許多,陳文茜去年底曾說,不捨李敖無法說話寫字,甚至還為此難過哭了幾次。

今年1月,資深媒體人粘嫦鈺在臉書烏龍爆料李敖病逝於trivago台大醫院,遭李敖經紀人鄭乃嘉駁斥「消息不實」,此舉也惹怒李敖的長女李文,在該篇PO文下方留言痛罵,粘嫦鈺得知烏龍爆料後,立刻將文刪除,並PO文致歉。

上個月初,李敖在微博曬出黑白照,宣傳自己的新書,不少網友、粉絲看到都相當興奮,覺得李敖還能發文應該是病情好轉,也紛紛替他祈禱早日康復。

家屬透過北榮發布新聞稿

李先生於104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本院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在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接連度過難關,也見證了李先生堅強的求生意志。

另於106年4月2日住院,亦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106年)10月1日,李先生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然其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量李先生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因而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自11月初起,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然電腦斷層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近日來病況轉危,李先生於107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 83 歲。

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銘感五內,現因後事處理在即,諸多事務急需辦理,謹先跟各位親朋好友、媒體先進說明到此。

相關影音

trivago 訂房
0B7CD9008969D232
arrow
arrow

    violetsil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